杂记 · 05/31/2008

理发店的广告

最近,小区的门口新开了一家理发店。好像原来就有吧,我一直没注意过。原来装修的不好,所以没引起我的注意。前几天,理发店彻底装修了下,搞了个大大的牌子,叫什么“今生有约”,“法国**发型顾问”什么的。好像很叼的样子。里面的服务员,不论是男是女,都穿一身黑色的衣服。自我觉得很酷,感觉好像黑社会。去理发真怕被他们宰了,要不就被敲诈。

生意不是很好,一个月来好像没什么顾客。因为我每天下班的时候都经过,所以会有意无意的往里面看一眼。一直觉得我有窥视癖。里面的人都坐在椅子上悠闲的呆着,偶尔很少的时候能看到一两个顾客。

 

前几天,理发店门口钱立了个牌子,打了个广告。大意是“染发,80,原价580。烫发80,原价580。”看这广告,我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很二B,不知道是店主的脑子有问题还是他觉得顾客的脑子有问题,难道”他的脑袋被驴踢了?“这广告也太假了吧,很明显是骗人的,简直毫不犹豫的侮辱了顾客的智商。原价580,你现在只要80。如果现在你只要80块,假设你现在只是为了拉拢顾客而一分不赚,那你这个店以前给人理个发就赚500块啊。假设如果确实是580的价格,现在让利到80销售,那你现在每做个头发就要陪上500块啊(合理的利润忽略),而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这样看来,你这广告不明显是假的吗?是不是叫商业欺诈广告吗?不知道我去消协反应,会不会陪钱给我。看来,店主的脑子真是被驴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