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6/11/2007

有很多事情要记忆

你说,我会不会一直把博客写下去。直到我老去?除非有新的、好玩的东西来代替。不然,我的博客就不会长草。

一个人,只要一辈子只擅长一件事,那他就能很好的活一生。我这一生要擅长什么呢?也许我该找个东西来研究研究。以我的执着,那是绝对能做到最好的。这些年来,我好像只做过三件事:理化、反恐和网络。做的时候都是那么的痴迷,那么的有决心。所以我要是找到了,我一定行。

常常想下铺的兄弟“祝”。想到他年终奖能发12000(还是最少的)我就很“气”。他的公司才10来人,我的呢,在昆山就有10000多人,还是什么世界全球第三大notebook代工厂。有什么意思呢?毕竟对于个人来说,最后所有的事情还都体现在钱上。

要是在一个地方看不到任何希望,那就趁早离开吧。不知道为什么我还在,给自己找个接口,积累资本吧。

才毕业一年还不到,真的好像老了很多。好像什么都看开了,别人都劝我去做和尚。不知道现在的和尚待遇怎样,能不能养尼姑呢?真的没有激情了。上班,下班,做饭,吃饭,睡觉,再玩会电脑。一天天。

富人玩的是钱生钱的游戏——我们leader说的。很有道理。

生活好像真的没什么乐趣了,我要自己挖掘点。

终于发现,原来谷歌拼音不怎么好用,还是卸了装搜狗的吧。支持国货。美其名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