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6/26/2009

Win7下全新安装新版本Win7

说明:其实安装步骤和用光盘安装相似,只是要想办法来运行硬盘上的安装程序,这样省去了刻盘的麻烦。
目的:在现有Win7下硬盘全新安装Win7。
前提:电脑中已有Win7系统。
准备工作:
1、下在最新镜像文件并解压到到非C:盘(如D:,E:盘),并将文件夹重命名为win7。
2、C:盘容量至少为15G,推荐20G大小(安装过程可调整分区大小)。
安装步骤:
1、重新启动系统,按住F8,选择“修复计算机”,在“Windows 正在加载系统后”,在“System Recovery Options”中选择好Language何keyboard input method,按Next,然后选择User Name ,输入password,按Next。
2、然后在“System Recovery Options”中选择最后一项“Command Prompt”,输入d:回车,cd win7,cd sources,setup.exe启动安装程序。
选择好“语言、时区、键盘类型”,下一步。然后在“Which type of installation do you want ?”中选择最下面的“自定义(高级)”。
3、然后就可以看到分区信息了,选择“驱动器选项(高级)”,这里可以对硬盘进行删除,新建等操作。将原来的C:盘删除或格式化。然后把系统按转到原来的C:盘空间上。
分区完成后,会有个100M的系统保留空间(这个是做什么的?交换分区?
4、选择到要安装系统的分区所在。下一步,系统开始安装。无需多余操作,大概30分钟左右系统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