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08/20/2008

来用Ubuntu吧,小心那天被微软告

微软承认向国家版权局和公安部投诉番茄花园
番茄花园美化修改版Windows XP的作者、软件下载网站番茄花园(tomatolei.com)站长洪磊已被警方拘留审查。
此外,网站被关闭,服务器及洪磊的笔记本被警方带走。微软公司今日正式对外表示称,此事系微软向国家版权局和公安部进行了投诉。
以下为微软声明:

  番茄花园从事的软件盗版活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来十分猖獗,包括微软在内的众多国内外软件公司的权益均受到了严重损害,鉴于此,微软日前和其它软件公司就番茄花园网站的侵权犯罪活动,向国家版权局和公安部就行了投诉,并得到了高度重视。

  互联网盗版侵权已经成为制约国内软件和其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微软作为被侵权和受害人之一对于执法机关针对此类侵权犯罪行为所采取的积极严厉的打击行动表示赞赏与感谢。微软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执法部门,为不断改善中国知识产权环境、建设创新型国家做进一步努力。

  如需了解此案的更多细节,建议向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垂询。